LAN

大胆一点,往前走一步

行走的力量

行走,是什么,行走就是享受生活,体验生活,感受生活的方式之一。

从大学起,我就爱上了行走,行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体会浓浓的人情味;行走在绿荫小道中,感受着生活的美好气息;行走在人来人往的马路上,体验着人们对于生活的匆匆脚步。

在大学的时光里,我尝试背上行囊,行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里,用自己兼职赚来的二手单反记录下自己认为的美好感动的瞬间。

我是一名半路入家的平面设计师,为什么说是半路入家?因为我大学的专业是视觉传达,主修平面设计和电商设计。在这之前,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中专生,主修电商,后来通过3+证书的政策上的大学,所以我非常珍惜上大学的机会,也从不舍得放过任何我能学习的机会。

现在,我已经大学毕业了,通过毕业设计答辩,成功地进入了设计公司,做我最喜欢设计工作。回想这一路走过来,行走,好像让我思考了很多关于生活,关于人生,关于待人处事的方式。在行走的过程中,我能独立且安静地思考;在每一次行走中,我会用随身带的本子记录下我当刻的心情,思考的结果,对于生活的感悟。直到毕业设计选题时,我想了很久毕业设计的主题,后来才发现,我自己最享受的便是生活,当你对生活微笑时,生活也会对你微笑。

所以,我的毕业设计主题是“拾漫多肉植物品牌设计”“拾漫”这个名字的含义是“拾”寻找,“漫”回归自然,轻松惬意的生活状态。同时,拾漫,也是我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毕业设计可能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可以随心所欲,天马行空的设计作品。这个体会在我工作的时候就更加深刻了。抱着这样的一个想法,抱着这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在不知道多少个日夜里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套作品奋斗着,坚持着,为了梦想,我要一直走在路上。

当你对生活微笑时,生活也会对你微笑。最后我坚持下来了,在毕业设计答辩时,我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还成功进入了一家设计公司,从事我最喜欢的设计工作。现在,我每一天都工作都会很累,但我发现,我的嘴角依然挂着微笑,可能这就是我热爱这份工作的表现吧。

因为行走,我对从前,对未来感悟了很多,也确定了我自己未来的目标和方向,并且会一直坚持走下去,因为喜欢,因为热爱,所以我一直在追梦的路上。

2016我要继续走下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