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

大胆一点,往前走一步

今天是大二的最后一天

记忆回到了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天,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天,睡醒已经是快十二点了,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脑查成绩,心情忐忑不安的输入了自己的准考证和密码,然后系统弹出了对话框是“LAN考生,高考成绩313”我还记得那时候我大叫了,因为总分450的分数我考过了300的分数,妈妈以为我考砸了,还想来安慰我,但我大声地跟她说我考了这么多次月考中的最高分,那天,是我第一感觉到当女儿的为妈妈争气了,同时,我兑现了我对父亲的暗暗地承诺。

450分是“3+证书”的高考总分数,对于一个把文化课扔下两年的职校学生来说,语数英简直就是噩梦。

到了报志愿的时候,我想要去学习我最喜欢的学科——电视制作与拍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我留在了中山的一所大学,想想当时报志愿的心态,真的觉得自己是搞笑,碰巧和幸运的。因为当时的不理解,我对妈妈说,你不让我去广州读书,那我要选这所学校最贵的专业也就是我现在的所学习的专业——视觉传达。现在想想觉得自己真是够任性的。

时间飞快,转眼间到开学了,我还记得我发了一条朋友圈,我要去实现我的大学梦了。菁菁校园,去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到了,可是,前方是什么?我问自己,我回答我自己不知道。还记得我的大一的第一个学期是在,迷茫,吃喝,玩乐,学习,兼职中度过的,一个学期过去了,我得到的是什么,我得到了一身的肥肉,我得到了让我最为恶心的骄傲心态,我得到了我最最讨厌的自己。我是什么,我要干什么,我不知道。不知道这三个字陪伴着我度过了寒假。

寒假过去了,重新去认识自己,审视自己不妨是去找到自己的一个好方法。真正的专业课开始,我要去学习画画,学习一切辨识美好事物的方法,真正的去深入学习设计方面的知识才发现,原来自己是最喜欢什么。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我不是艺术生,我也不会画画,我也不会配色,我也不懂美感是什么感觉,甚至,让我找出一个设计网站我都不会找。这样子的我,为什么还是会对它如此执着,我想唯一的原因是,我喜欢它。我喜欢它能给我带来新鲜感,刺激感,跳跃性思维,还有我“起晚贪黑”的生活习惯。

学习,真的就是像和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谈恋爱的感觉,当自己真心的爱上了一样的事物,会全心全意地去追寻它。

现在,如果有人问我,设计对于你来说是什么,我会说我喜欢设计,它是我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但喜欢谈何容易

转眼间,大一过去了,大二来了,如果问大二是什么,我会说,大二是我人生不可缺少的一年。大一的时候,我再一次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收心养性,这四个字是我必须要做到的事情之一,把自己爱表现,爱骄傲的心态收起来,把自己浮躁的心收起来。安静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把自己沉浸进去,安静地接收着外来的事物,也渐渐地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处事更加果断,心也越来越狠,可能这是一个人成长必须经历的,我不知道的我的横冲直撞对我的未来是好还是不好,这还有待研究。

回到正题,大二时光,我发现过得飞快,在大二,我找到了些什么?我找到了我自己,我找到了我喜欢的事物,设计和摄影,我找到了我人生的去向,虽然,我不知道我能否如愿地走上这条道路。但是有方向总是好的,今天是大二的最后一天,我和全宿舍的人一起出去聚餐,我们在打闹,我们在斗嘴,我们在回忆。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但是,有这段时光总是好的,毕竟,这是我们的青春,到我们老后回忆起来,相信微笑还是会挂在我们的脸上。

大三加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