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

大胆一点,往前走一步



      记得上一篇长长的文章是在回广东的火车上写下的,还记得当时的满腔热血,还记得当时的青春躁动,距离现在已经是半年过去了,这半年以来,自己的内心变化实在是像过山车一样,起伏动荡,选择用文字记录下来是因为我知道,只有我自己写的文字才不会骗我自己,好了唠叨发完了,好好地总结一下自己这半年来的所做过的事情,所经历过的,记住一点,不要欺骗自己。

这半年来,对于生活,我发现了我很多需要改正的地方,例如,我发现以前的我实在是太任性了,大学时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没有任何的生活压力,但是发现出来工作后,不在依靠家里的时候,我发现生活的压力也不是一般的大,每个月头要算一下房租,要算一下这个的伙食费,要还花呗等等的,然后剩下的钱看看能不能给自己买件衣服,买双鞋子,看场电影,说白了,为什么钱总在我身上留不住呢。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时间管理问题,以前的我总是不看时间办事情,但是发现,在现在的工作中,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我要练就如何管理时间,如何怎么在同样的时间里做更多的事情。

       理财,时间管理,这是我面对最为重要,并且急需改正的问题。想要成为自己内心强大的那个人时,这两个方面是一定要改正过来的,你要努力,不要放弃,Lan相信自己,肯定可以。

       好了,生活上的总结完,到工作上的总结,对于平面,我承认,我是没有了一开始那种热爱,但是,我知道我是喜欢它,因为当自己完成一个又一个的稿时,我是高兴的,我想我没有了那种一开始的热情是不是因为越来越多的责任在我身上,我知道我害怕,所以我只有谨慎再谨慎地对待工作,但是越发是这样,就越来越约束自己,越是这样,我就慢慢地把我的天马行空约束了,面对工作,我没有理由不让自己做好,天时地利人和都集齐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地提升我自己,但是我发现,原来有些事情是急不来,我知道我是迷茫了,我有点找不到北,我害怕自己会掉进这个恶性循环中,自己出不来,然后到未来的某一天说放弃。我不想这样,不要就这样被磨掉,因为我知道,我从事平面从来不是说说而已,曾经有其他的工作放在我面前,经过了多番的思前想后和比较,实践,还有真真正正地问过自己才决定下来的,在现在这个具备了所有条件的前提下,我真的没有理由让自己不去努力,不去奋斗。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从事艺术工作的人都会有段这样的时期,我只是害怕在这个时期里待的时间越久,我会慢慢地变成温水煮青蛙故事里的青蛙,所以我要去改变自己,从明天开始,每天都对自己说一句,我热爱平面,我爱它,我要做好我的工作,并且努力为自己创造价值,这才是我,一个乐观的我fighting,Lan。


评论

热度(5)